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举办第二届“世界读书日”读者主题活动观摩会

作者 : 图书馆 杜玉梅

日期 : 2018-04-20
摘要
2018年 4月20日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和重庆大学出版社书店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读书日暨读者主题活动观摩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举行。

2018年 4月20日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和重庆大学出版社书店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读书日暨读者主题活动观摩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举行。此次有四十多家全国有影响力的出版社参加, 展示2017年至今出版的最新图书、精品图书,约一万五千个品种。活动的主题:读者推荐,图书馆买单!书展现场展示的图书,如果心仪,读者可以立刻借走!现场还同时为读者安排了古筝及茶道表演,让读者在选书人同时品味茶道和艺术之美。有书墨香,淡淡茶香,优雅的琴声,选书、品茶、听音乐,陪您度过美好的时光。

本次活动邀请了兄弟院校图书馆观摩,各院校图书馆老师以及有关出版社的同志,就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与读者阅读推广服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重庆大学出版社书店皮胜总经理介绍了他们书店配合开展全民阅读的一些举措,并代表重大书店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协助各院校图书馆做好读书月的阅读推广活动,搭建同行间沟通交流平台,群策群力,共同把重庆市兄弟院校的书香校园建设得更好。重庆大学图书馆资源部主任王彰红、重庆理工大学图书馆采编部主任李思英做了主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馆文献资源建设和阅读推广的经验和思路,重庆市其他高校和重庆市图书馆的老师也就文献资源建设和阅读推广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通过互相交流和学习,将推动重庆市高校的文献资源建设和阅读推广更上台阶。

徐徐春风,繁花盛开,美丽的校园,有意义的活动吸引了同学们踊跃的来到选书现场积极参加我们的读书月观摩活动。

同学们排队借阅,马上就可以带走精心挑选的图书。

Cache_469aaf1f7de7dbf9..jpg

在悠扬的琴声中,一大批读者来到图书馆大厅参加活动,认真挑选喜欢的图书。

2.jpg

 交流观摩会

-79510c46c4f10b98.jpg

同学在选书之余,能够品味和欣赏茶道艺术的魅力。

-dac864889bc960e.jpg

品茶和古筝表演

Cache_-4bdcda643f72c0c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