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研究生金材三支部“微党建”新平台成功评选为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工作案例作品

日期 : 2018-04-25
摘要
为了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和加大对党政思想的宣传力度,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金材第三党支部创办了“创新‘红岩先锋’支部建设新途径,搭建‘微党建’服务新平台”并成功评选为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工作案例作品。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为了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和加大对党政思想的宣传力度,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金材第三党支部创办了“创新‘红岩先锋’支部建设新途径,搭建‘微党建’服务新平台”并成功评选为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工作案例作品。现在我们就一起看看材料学院研究生金材三支部的精彩之处吧。

图片1.jpg


图片2.jpg

研究生金材三支部共有党员27名,其中正式党员23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包括硕士研究生党员20名,博士研究生党员7名。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把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全体党员教育工作的始终。在学生党建工作、支部活动、党员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

图片3.jpg

图片4.jpg

支部党建以网络为阵地,MOOC网课,QQ、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为载体,利用新媒体结合“线上线下”方式搭建支部成员学习、沟通交流平台,坚持以支委团队为主导,以党员为主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力求把客观、准确、积极和健康的理论观点碎片式的渗透到党员的学习生活中,润物细无声地实施正确的舆论导向。

图片5.jpg

图片6.jpg

支部举办了红色之旅活动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等,两学一做话担当、创先争优、过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支部参与学校“红岩先锋”支部建设项目,积极推进支部建设。重庆日报对本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报道。建设项目中最终以优秀结题,支部活力和凝聚力得到了大大加强,支部同学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支部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被评为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