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顺利通过五个研究生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

日期 : 2018-04-27
摘要
2018年4月27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测绘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专家现场评估会议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2018年4月27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测绘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专家现场评估会议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评估专家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陆军工程大学方秦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茹继平研究员、长安大学刘伯权教授、同济大学叶为民教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曾滨教授级高工、西南交通大学李永乐教授、中国石油大学万剑华教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冯远教授级高工、湖南大学李念平教授、武汉大学方正教授等12名国内外知名土木工程领域专家。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出席并致辞,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主持会议,副院长张川教授就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汇报。

图片1_副本.png

图1 评估会议现场

评估会议开始前,副校长王时龙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并致以热烈地欢迎。然后副院长张川就土木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概况、目标与标准、授权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未来发展思路和提升计划等向专家们进行了详尽地汇报。现场汇告完毕后,专家们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教学资料档案审阅、师生代表座谈、课堂教学听课和实验室参观等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图2 评估专家同师生代表交流

评估专家在听取专题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实地考察实验室、进行师生座谈后,经质询和评议并结合各学位点通讯评审意见,进行了现场评估意见汇总。

首先,评估专家充分肯定了五个学位授权点在基础条件、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此基础上,对五个学位授权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各学位授权点进一步的改进、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然后,评估专家组一致通过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测绘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位授权点、交通运输工程学位授权点,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位授权点的评估。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进行了总结陈述,表达了对专家组意见与建议的感谢,并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将再接再励,使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建设达到“双一流”新高度。

图片3_副本.png

图3评估专家组同重庆大学师生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郑忠、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阴可、城环学院副院长刘猛以及20多名师生代表出席了评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