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

日期 : 2018-04-28
摘要
2018年4月28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在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举行。

2018年4月28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在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举行。全国工程教指委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徐昌庆教授,协作组成员、国防科技大学万建伟教授,重庆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王汝言教授,陆军工程大学何世彪教授,重庆通信咨询设计院陈宏院长,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教授,学院相关领导、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分管副院长刘敏教授主持。

刘敏代表学院对现场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刘京诚对本次学位授权点评估的内容和目的作了说明,并对“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教授就“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情况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陈述,同时,还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学科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

7.jpg

学院汇报结束后,评估会进入到专家考察环节。专家组专家首先仔细询问了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教学实践学分比例情况,并着重了解了专业学位学生实践环节的实施情况;对我院建设的“智能电子与宽带移动通信”校内实践基地及校外实习基地运行状况和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稍后,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管理人员座谈,逐一询问了教师课程开展、学生对课程、实践设置的满意度、导师指导学生进行科研活动等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状况。专家们还随机查阅了学生毕业论文、科技竞赛获奖、专业实践大纲等资料和文档。

8.jpg

考察结束后,专家们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形成评估结论:“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强化专业实践环节,其科教融合、产教结合、多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具有明显的培养特色。有高水平导师队伍、特色培养方向、研究经费充足,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毕业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强,受到社会广泛欢迎,有力支撑了重庆市万亿电子信息产业。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学位点在高层次后备青年人才、导师的工程能力等方面的不足。

9.jpg

谭晓衡最后表示: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劳动和对学位点建设成效的肯定,会后学院将认真研究、改善专家们提出的学位点不足之处,在双一流建设中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