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

摘要
2018年5月3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在建卒厅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党课学习活动。大会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蒋楼老师做专题报告,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和140余位本科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明确自身的责任意识。2018年5月3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在建卒厅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党课学习活动。大会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蒋楼老师做专题报告,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和140余位本科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1.jpg

陈兰首先强调了举办本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性。陈兰指出,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青年一代肩负者新的历史使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大青年学子必然要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淬炼。

2.jpg

紧接着,蒋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进行了主题演讲。蒋楼脉络清晰地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3.jpg

其中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是本次会议的核心部分,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蒋楼详细地列举了十八大以来的十大历史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同时带领我们回顾了十九大重要精神,一个使命、两个阶段、三个“意味着”、四个伟大,生动形象地描绘出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蓝图。之后,蒋楼简要地概括了党的十九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介绍了新时代下中国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5.jpg

6.jpg最后,蒋楼也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殷切希望,作为21世纪新时代的新青年,希望建筑城规学院学子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化口号为行动,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真正做到“入党入心入灵魂”。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宣讲会到此结束。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不仅加深了解了十九大精神,而且更加坚定了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做新时代精神的践行者,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