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2018全民营养周”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正式启动

日期 : 2018-05-14
摘要
2018年5月13日,重庆市“2018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门前广场举行,活动由重庆市营养学会、重庆大学科协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体育学院承办,旨在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状况。

5月13日,为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状况,重庆市营养学会、重庆大学联合举办了重庆市“2018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门前广场举行,由重庆市营养学会、重庆大学科协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体育学院承办。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重庆市营养学会,重庆大学科协,重庆大学青年科协,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体育学院等领导、专家及师生300余人,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主持启动仪式。 

1.jpg

 启动仪式上,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代表重庆大学致辞,并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全民营养周”,旨在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健康食品、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而重庆大学作为重庆唯一的“双一流建设大学”、重庆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在重庆大学举办启动仪式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最后他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来自东英吉利大学的世界知名营养学家暴永平教授代表来宾致辞,他从营养运动、健康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发展现状及其重要性,勉励大家均衡营养、坚持运动、保障健康。

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糜漫天教授代表活动组委会致辞,向大家介绍了“全民营养周”的由来及其在全民健康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共同为营养健康代言,共做健康达人。

开幕式后,围绕今年宣传主题“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一系列营养健康活动拉开了序幕,包括2km健康跑、专家咨询、体能测试和科普宣传等,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热情高涨,互动环节亮点频繁,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2.jpg

 将近三个多小时的活动,广大师生都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启动仪式结束后,从5月13日开始,重庆市全市范围内将举办一系列营养周活动,号召全民参与,把营养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生命科学学院为本次活动作了精心准备,派专人负责协调筹备工作,利用展板、宣传栏进行营养及生命健康知识宣传,积极号召全校的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我校新闻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的师生都积极参与了该项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