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 : 2018-05-27
摘要
2018年5月27日下午2:30,在A区第八教学楼104教室开展了资环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并发放心理委员聘书。本次培训由付彩红老师主讲,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健康协会的同学参加了培训学习。

2018年5月27日下午2:30,在A区第八教学楼104教室开展了资环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并发放心理委员聘书。本次培训由付彩红老师主讲,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健康协会的同学参加了培训学习。

心理委员培训1.jpg

首先,付彩红老师向各心理委员发放了心理培训手册,并讲解了手册的主要内容,分享了手册的使用方法和着重参考的部分。

随后,付彩红老师围绕着“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的主题对各心理委员进行培训。首先就心理委员的职责进行了更加明确的讲解,对心理委员在危机处理,日常帮扶和班级建设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作出肯定,提升了心理委员的职位认同感和自豪感。接下来,付彩红老师用“灰色理论”形象生动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和不健康的状态的渐变过程,让大家认识到没有绝对的心理健康和不健康,我们每个人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或多或少都会因为适应或应激的问题而产生困扰,不同程度的问题需要向不同的群体寻求帮助,“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才是我们面对心理困扰的正确态度。随后,付彩红老师就危机问题的鉴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描述让同学们对危机的识别有了深刻的认识。

最后,付老师强调,危机的发现和处理是各位心理委员非常重要的职责,也是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基层力量,但需要大家花费更多心力,也会有更多收获的工作是大家的日常工作,是通过大家的日常工作所营造的温暖、有爱、互帮互助的班集体对所有班级成员润物细无声的影响。接下来付彩红老师用一个优秀班集体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温暖有爱的班集体,在对人际交往困难以及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中起到的作用,深感震撼的同时也让心理委员们对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共同成长的目标有了更多的期待。

心理委员培训2_副本.jpg

培训结束后,付彩红老师给同学们发放了心理委员聘书。通过这次培训,每一位到场的心理委员都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也对自己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愿为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