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举行中华魂演讲比赛

—— 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献礼
摘要
在2018年5月30日晚7点,光电学院的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在D1243拉开了帷幕。本次演讲比赛由高瑞雪同学主持,并邀请了赵雅涵等四位学长学姐作为评委。这样正式的比赛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看,并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助威。

身为中华人,自有中华魂!举办中华魂演讲比赛则是学校一贯的传统,这提醒着我们,作为骄傲的中华儿女,自当不忘初心,牢记始终。而今年又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因此“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便成为了今年中华魂演讲比赛的主题。

DSC_0421_HZP.jpg

这样的背景下,在2018年5月30日晚7点,光电学院的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在D1243拉开了帷幕。本次演讲比赛由高瑞雪同学主持,并邀请了赵雅涵等四位学长学姐作为评委。这样正式的比赛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看,并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助威。

DSC_0410_HZP.jpg

经报名选拔后,本次比赛参赛的选手共有四位,按登场顺序分别是测控二班的李华英,测控四班温明月,电科一班郭瑞玖和电科二班唐东林。

第一位登场的是以中华魂为主题的李华英同学,她回顾了中国整个五千年的兴衰,并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复兴与腾飞。她的语言流畅语速适中,并且含有情感,可以看出为比赛做了准备。但是由于紧张以及演讲经验不足,她的演讲也存在不少问题,如稿件的重心,缺少一定的肢体动作等。赵雅涵学姐也就点评机会对演讲的基本要求做出了规范。

DSC_0454_HZP.jpg

二号选手温明月同学明显有些紧张,导致语速过快,但她语言流畅并饱含情感,语音标准清晰,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赏。她从改革开放的经济腾飞和对外开放几个方面谈及改革开放带来的时代进步,内容进步昂扬,但是缺少了与现实的联系还有待改进。

DSC_0468_HZP.jpg

三号选手有着极高的人气。他的演讲稿写的也十分详尽。但是由于缺乏相应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过于紧张站姿不稳,他的演讲稿的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

四号选手唐东林,也是唯一一个选择了脱稿演讲的选手。他通过与爷爷的因素主题的开场方式得到了评委的支持。他对比了当年和现在生活条件突出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同时他将繁杂庞大的概念具体化日常化,并联系实际分析,这引起了听众的共鸣。评委们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他的不足,希望他能做的更好。

最后经统计汇总观众和评委的评分,唐东林和温明月同学两名同学分别是第一与第二,获得了参加校级比赛资格。同时四位选手也得到了丰厚的奖品以示鼓励。

到此,光电学院的中华魂演讲比赛就落下了帷幕,在我们为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喝彩时,也应当从中有所感悟,去体会去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并为努力建设伟大中国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0471_HZ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