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提升服务水平 助力科技创新

—— 校办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18-05-31
摘要
5月31日下午,校办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杨国梁主持会议。

5月31日下午,校办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杨国梁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对如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如何通过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如何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第四党小组刘佳从“两院”历史沿革、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科技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如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等方面,对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随后,支部集体观看了视频《焦点访谈——直面挑战,创新决胜未来》,听取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的“动员令”,从“向科学进军”到“迎来创新的春天”,从“占有一席之地”到“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中国科技创新的旋律越来越激越昂扬;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情怀,切实提高服务师生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强校、创新强校做贡献。

饶劲松最后强调,办公室要把“服务好学校科研工作”“服务好学校科研人员”当作重要课题,坚持不懈增强服务的主观能动意识、坚持不懈增强处理各方关系的协调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办公室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各方力量为科研人员多办好事、实事,积极主动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好全过程、全方位服务。

会上还就近期各党小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推选了2016-2018学年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主任班子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