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留学生在“收获·中国”第七届留学生朗诵比赛喜获佳绩

作者 : 国际学院 江燕

日期 : 2018-06-01
摘要
6月1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以“收获·中国”为主题的第七届留学生朗诵比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我校代表队与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留学生代表激烈角逐,以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摘得二等奖。

为培养知华友华的高素质留学生,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发展道路的认识和了解,搭建留学生学习交流平台,增强留学生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感情,6月1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以“收获·中国”为主题的第七届留学生朗诵比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我校代表队与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留学生代表激烈角逐,以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摘得二等奖。

图一(传).jpg

我校代表队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意大利留学生卜洛仁、公共管理学院的波兰留学生李安、乌克兰留学生奥莉娅和新闻学院越南留学生陈氏碧贤。他们朗诵的题目为《追梦中国,收获前行》,四位同学满怀对中国、对重庆的热爱和激情讲述了自己在重庆大学留学的收获和体会。第一次来到中国,就被它如诗如画的美丽风光所吸引,在中国学习两年,李安最大的收获是体会到不同文明碰撞出的绚烂多彩的火花。奥莉娅在中国的美食文化里找到了解读中国千年文明的密码,领略到了中国式的生活哲学和生活态度。十四岁就爱上中国太极,如今已有十几年“拳龄”的卜洛仁最爱中国文字的抑扬顿挫、生动传神,他在中国收获了心灵和灵魂的契合。寻梦中国的陈氏碧贤惊叹于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在中国三年,不仅收获了学业的成功,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友谊。四位同学配合默契、朗诵铿锵有力,意大利卜洛仁同学行云流水的太极真功夫获得了评委之一-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点评时的特别表扬。当同学们朗诵到结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收获在中国”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二(传).jpg

由于时间有限,四位同学仅有短短三周时间为此次比赛做准备,四位同学的中文水平也各不相同。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他们见缝插针地抽空排练。第一次接触朗诵的他们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在吐字发声以及情感表达方面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功夫不负有心人,认真的排练收获了成果。“这次比赛收获很大,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类似活动”来自波兰的李安说道。

图三(传).jpg

作为华南理工大学的品牌活动,留学生朗诵比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七届。该活动每年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留学生齐聚广州,比拼才艺,并已逐渐发展成为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良好平台。在历届的比赛中,我院都组织留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图四(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