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郭小安获重庆大学第六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称号

日期 : 2018-06-07
摘要
2018年6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六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在虎溪校区理科楼101报告厅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经过了学院推荐、线上投票、线下展示、材料评审、公开展示等多个环节,最终新闻学院郭小安获重庆大学第六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称号

2018年6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六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在虎溪校区理科楼101报告厅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经过了学院推荐、线上投票、线下展示、材料评审、公开展示等多个环节,最终新闻学院郭小安获重庆大学第六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称号。

活动伊始,重庆大学学生委员会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最老师”活动的学校领导以及参选老师,并播放精心制作的宣传展示视频,不仅展现出同学们对老师这一角色的理解,同时阐释了参加评选老师的教学理念和学风师德。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参加评选的老师们依次进行展讲。新闻学院郭小安老师以“做一名有思想的’段子手’”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课,“我喜欢讲段子,我擅长讲段子,我从段子中观察社会万象,”郭小安老师一上台便介绍道。“我喜欢用一个个段子、有思想的段子去打动学生,用段子‘战胜’低头族。”

这正是郭小安老师讲课的一大特色。用内容充实的“段子”和积淀深厚的学识塑造课堂,不靠点名、不靠签到。郭老师的课堂吸引了众多学子,让学生们喜欢上新闻传播学课程,几年来的评教成绩也稳居高分。郭小安老师还提到:“段子是一种‘隐形的文本’:它可以去敏感化,享受一种被禁止的快乐;是一种特殊的表达、监督和参与方式,从中可以领略社会百态和群众心声。”

“段子是有生命的,它夹杂着公众情感、社会情绪、刻板意见以及集体记忆,要从这些段子中读出不一样的信息。”郭老师将“段子”视作蕴含着重要价值的信息资源,更提醒每一个当代社会的人要有信息意识,时刻关注社会态势。

最后,郭小安老师向同学们谈到:“做一个有思想的段子手,把好玩甚至庸俗的问题纳入到学术视野,但不让课堂庸俗化。段子能让人发笑,也能让人笑中带泪,而我更在意的是你在发笑过后的深度思考”,告诫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多动脑筋,不要仅仅停留在段子的表面意思,也不要只是一笑而过,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段子想到和看到其背后深层次的东西。

图片2.jpg

(郭小安老师在向同学们做展讲)

展示结束后,参加此次“最受欢迎老师”活动的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匿名投票。新闻学院院郭小安以其精彩且幽默的演讲内容获得了本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活动的第一名。郭小安老师表示新闻学院将在科研与育人两方面共同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据悉,重庆大学“最受欢迎老师”活动开展于今,每届活动吸引了学校各学院参与,迄今已有逾百名重庆大学的老师参与评选。

图片3.jpg

(郭小安老师与到场参与投票的新闻学院同学们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