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咏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

—— 重庆大学图书馆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祝凤莉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抒发爱国爱党爱校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2018年6月14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图书馆一支部与四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咏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的​t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地点为理工图书馆创新发现中心。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经典文章、诗词、歌曲诵读;活动点评。

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抒发爱国爱党爱校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2018年6月14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图书馆一支部与四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咏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的t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地点为理工图书馆创新发现中心。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经典文章、诗词、歌曲诵读;活动点评。     

首先由彭晓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提醒党员恪守承诺,激励党员自觉奉献,不断进取。

然后进行经典文章诗词诵读,党员通过自行组队准备了6个朗诵节目,一支部准备了《有一首歌》、《赞美党的诗歌》、《聆听》,四支部准备了《盛世中国》、《我的自白书》、《可爱的中国》节选。每个节目都经过认真准备,再现时代强音,抒发了自己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热爱之情。

图片1.png

图1:四支部党员朗诵《盛世中国》

杨新涯馆长作为图书馆总支支委对本次活动进行督导,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点评了本次活动,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的朗诵各有千秋,好的朗诵首先要对作品有充分理解,这样才能将作品的意义诠释出来。另外,大家的普通话水平还有待提高,希望在工作生活中能加强训练。杨新涯馆长即兴朗诵了毛泽东创作诗词:《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慷慨激昂,情绪饱满,给大家做了很好的示范。

开展“咏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是党支部积极深化红色基因内涵,探索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形式,在广大党员中倡导读书风尚,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开展红色基因教育,让红色精神、红色力量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

图片3.png

图2: 图书馆第一和第四支部“咏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