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6-21
摘要
2018年6月19日下午3点与6月21日下午3点,经管学院研团委研会携手土木学院研团委研会分别在重庆三峡博物馆与B区建工馆33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 40 周年”的党团活动。

经管学院研团委研会携手土木学院研团委研会分别在重庆三峡博物馆及建工管338室举行了主题为“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党团活动。此次党团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与室内、室外多种形式相结合:线上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微信推文部分更是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变化的小采访,同学们以及社会人士积极参加配合采访并且在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微博微信上积极留言抒发改革开放带来的影响变化,师生互动热烈。

图片1 _副本.jpg

2018年6月19日下午2点,由经管学院研团委研会组织部长杨雅斯带队,在重庆三峡博物馆举行了此次主题党团校外参观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以参观博物馆、观看环幕电影以及互动游戏等形式展开的。首先,主持人贺子浔简单讲解本次出行参观三峡博物馆活动的意义。接下来,同学们在经管学院组织部部长杨雅斯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分馆,通过讲解员细致耐心地解说,同学们了解了重庆城市发展的相关历史;随后大家去到环幕电影厅,在时长25分钟的电影里同学们了解重庆及库区蓄水前后三峡的自然风光及人文风情;最后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口开展了击鼓传花以及你画我猜的游戏,在游戏的娱乐之余,同学们抒发了本次参观的感想。

图片2_副本.jpg

2018年6月21日下午3点,在建工馆338教室成功举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开始,陈鹏同学从改革开放40年历史成就、改革开放的前奏、改革开放的星星之火、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中国的改革开放。接着,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纪录片时,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也对改革开放所积累的一系列深层次问题做出冷静思考。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前后照片大匹配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现场轻松愉快,通过照片同学们很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巨大变化,而这些变化就在我们身边。最后的抽奖环节,同学们纷纷写上对我们伟大国家的深情祝福以及美好期望。

图片4_副本.png

至此,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更加珍惜,对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更加坚决,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身兼使命,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