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2018年6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委员文俊浩在学院报告厅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双一流建设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七一”专题党课,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落座聆听,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主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2018年6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委员文俊浩在学院报告厅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双一流建设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七一”专题党课,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落座聆听,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主持。

1.jpg

文俊浩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主题,带领全院师生党员深入解读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个初心既是不可撼动的,又是与马克思列宁主义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四个伟大”工程,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生活中、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责任担当。

2.jpg

文俊浩讲到学校和学院的初心与使命,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互联网+”时代,技术创新是推动人类历次产业变革的核心要素,人工智能迎来新机遇,作为高校党员,更应把握好时代特点,创新思维理念,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学院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践行重庆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结束后,在座听众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既高屋建瓴,又融合专业特色,指导性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力争对标创先,努力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专业素养,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