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

日期 : 2018-08-18
摘要
2018年8月18日至19日,第五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我院文海家、王桂林、陈朝晖、杨海清、吴曙光、仉文岗等老师及研究生组团参会。

2018年8月18日至19日,第五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郭允冲,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宏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世纪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地震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同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王复明,丹麦科学技术院院士、奥尔堡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迈克尔·哈佛波·菲波尔,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方国光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我院文海家、王桂林、陈朝晖、杨海清、吴曙光、仉文岗等老师及研究生组团参会。

1_副本.jpg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地震及次生灾害风险、工程地质灾害风险、岩土及地下工程风险、多灾害风险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文海家、仉文岗分别作为主席主持了岩土及地下工程风险分会场报告,文海家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挖掘的山区公路沿线滑坡易发性小区划”。为鼓励和促进土木工程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探索新一代数据分析技术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会议期间还举办了TC304学生数据分析竞赛,我院仉文岗、杨海清作为专家参加,我院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竞赛。

2_副本.jpg

同期于8月18日晚,还举行了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理事会换届及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文海家当选新一届常务理事,王桂林、陈朝晖、杨海清当选为新一届理事。在理事会上,确定了第六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由重庆大学承办;在学术会议闭幕式上,文海家教授以题为“2020重庆非去不可”,从“锦绣山城、魅力工程、人文重大、相聚重庆“四个方面介绍重庆与重庆大学并发出下届全国学术会议邀请,得到了参会代表热烈支持。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