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8-09-06
摘要
2018年9月6日晚七点,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在研究生院512教室召开。本次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主持,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党委组织员张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2018年9月6日晚七点,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在研究生院512教室召开。本次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主持,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党委组织员张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01.jpg

会议开始,辅导员苏勤勤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大家在新的学习阶段能认真梳理目标,做好规划,丰富自己的阅历,提升各方面的技能。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并表达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衷心的祝愿。02.jpg

接着,学院党委组织员张瑾对同学们进行新生入学党课培训。她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组成以及各个支部的基本情况,然后对党员发展程序,包括入党申请书的书写、培养教育过程以及预审和公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入党的基本要求进行了重点介绍。

党课培训结束后,资环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张跃兵向同学们介绍了资环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部门组成,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03.jpg

最后,苏勤勤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公机构,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研究生相关的规章制度,包括《重庆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重庆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重庆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方法》等重要文件中的重点部分。针对现在大学生群体中常出现的相关安全问题如政治安全、心理健康、在外租房、宿舍安全、网络贷款等问题,苏老师进行了反复强调并指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对于同学们在实验室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苏老师也亲自带大家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手册》。此外,苏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相关助学岗位,希望能给大家提供更多锻炼机会的同时,也能对经济较为困难的同学有所帮助。04.jpg

会议接近尾声,苏勤勤再次向在座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在进一步的学习生活中能不断提高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丰富课余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师生之间多多交流,共同携手度过接下来短暂而美好的研究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