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队喜获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亚军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18-09-06
摘要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参加2018年中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勇夺团体亚军。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于8月8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赛事以高校为单位组队,各个高校最多组建1支队伍参赛,每队不超过6人,由领队1人、教练1人、队员(最多4人)组成,队员可兼任领队或教练。比赛采用9轮积分编排制。

111.jpg

共有来自全国57所高校,200名棋手参加了本次赛事,其中国内著名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也组队参加了比赛。参赛棋手中有两人为业余6段,43人为业余5段。重庆大学参赛的棋手是金钟燮、阴文革、杨培峰和蹇开林,四名参赛棋手都没有获得过围棋业余5段证书,因此,参赛前都抱着向兄弟高校棋手学习的态度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中重庆大学代表队的队员们不惧强手,勇于拼搏,最终以金钟燮获个人第8名(并成功晋级业余5段)、蹇开林获个人第18名、阴文革获个人第26名的成绩勇夺团体亚军,为重庆大学增光添彩。团体冠军由中南大学夺得,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分获第3-6名。颁奖仪式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副部长张海港主持,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中国棋院围棋部副部长邵炜刚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