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日期 : 2018-09-07
摘要
9月7日,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校长张宗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了《着眼大局 勇担使命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2018年9月7日,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校长张宗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了《着眼大局 勇担使命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1_副本.jpg

张宗益分别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地方与争取支持、资源保障与民生实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八个方面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主要体现在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协调各方争取外部支持,积极开拓布局新增长点,着眼长远完善体制机制。他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科技经济发展形势以及对学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2_副本.jpg

张宗益对即将开展的学科调整优化提升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分析了加快调整学科结构,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水平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当前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强化工科、夯实理科、振兴人文、拓展医科、推动交叉,深化内涵建设,打造一流学科高峰,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的学科建设总体思路。学校将通过撤并、增列、共建学科调整等多种方式推动学科布局优化和水平提升,他希望广大干部在学科调整中要着眼于学校发展大局,提高站位,勇担使命,积极作为。

他还对本学期的人事人才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90周年校庆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3_副本.jpg

周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干部要实现新担当新作为,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一要有高度的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二要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三要解决抓而不紧的问题,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四要全心全意依靠全校教职工,走群众路线。他指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他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巡视整改是关键;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也是一项重点工作。

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对党纪党规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决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争做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90周年的到来。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