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老年大学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

日期 : 2018-09-14
摘要
老年大学2018年秋季学期已正式开课,本学期开设有葫芦丝、国画、中老年舞蹈、瑜伽、女性气质提高等课程。各班在第一堂课上开展了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集体学习和安全教育,使学员们在老年大学能快乐、有序、安全地进行学习。

金秋九月,大地流金,重庆大学老年大学秋学期开学,宁静的教室又恢复了熟悉的热闹。“终于开学了,放假两个月在家,憋坏了,就盼望开学,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太高兴了。”资深学员高老师兴奋地说。另一位在职老师送高龄父亲来上学,她说,80岁的老父亲自从参加了老年大学国画班的学习,现在精神状态越来越好,笑容多了,话也多了,老人逐渐走出老伴去世后的低迷情绪,所以这学期继续来学习。

QQ图片20180914104550_副本.jpg

 重庆大学老年大学于2001年开始服务老同志,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校的支持下,积极搭建老年大学平台,秉承“丰富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健康”的办学宗旨,极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创造健康、丰富、良好的学习环境,近两年大力优化办学条件,不断增设专业、班级,现设有葫芦丝、瑜伽、舞蹈、国画、书法、声乐、模特、女性气质提高、营养科学等14门课程,共19个教学班级;任课教师12名,均为各专业享有盛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每学期在读学员近600人次,学员大部分为本校离退休老同志,此外还向离退休老同志的配偶以及在职教职工的父母提供了学习名额,不但让本校老同志就近就便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不必天不亮赶去校外的老年大学排队报名上课,而且也为在职教职工父母丰富居家养老生活提供方便。老年大学为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老年大学各班已正式开课,随着学员人数不断增多,教学管理也更加合理规范。开学前,老年大学办公室组织班长学习了《重庆大学老年大学章程》等老年大学的相关规章制度,由班长在各班第一堂课上开展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集体学习和安全教育,使学员们在老年大学能快乐、有序、安全地进行学习。

随着老年大学办学规模的逐渐扩大,老年大学已成为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向往的文化养老阵地,离退休处将继续加强老年大学的全面建设,引导广大老同志通过学习,树立积极的养老观,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