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新增植物与动物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

作者 : 图书馆 许天才

日期 : 2018-09-14
摘要
北京时间2018年9月13日ESI最新数据更新,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同时,临床医学学科也再次重返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重庆大学已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临床医学、植物与动物科学7个学科进入 ESI 前1%。

祝贺重庆大学植物与动物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北京时间2018年9月13日ESI最新数据更新,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同时,临床医学学科也再次重返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重庆大学已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临床医学、植物与动物科学7个学科进入 ESI 前1%,具体表现见表一。

ESI 数据库根据论文总被引次数对全球各机构进行排名,根据此次统计数据显示,进入ESI前1%的机构数为5701个,重庆大学临床医学学科再次进榜,植物与动物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重庆大学首次达到七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的具体表现如表一所示。

重庆大学图书馆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每两个月会在校内OA发布《重庆大学ESI学科影响力速报》,速报会对重庆大学整体,以及各优势和潜力学科的具体表现进行统计分析,敬请留意。

1.jpg

*该数据覆盖年限为2008.1.1—2018.6.30

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前1%,是衡量该学科是否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为此,我校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管理组织策划,提高论文数量的同时,加强质量质量的提升,此次新增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进入ESI前1%学科,表明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较大成效,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力度,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