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学习工作会

日期 : 2018-09-20
摘要
2018年9月2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处208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学习工作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宇红同志主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学校各级党组织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2018年9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处208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学习工作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宇红同志主持。

QQ图片20180921094817.jpg

王宇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学校各级党组织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通知》,并对 “对标争先”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做了详细介绍;对本学期组织生活内容的安排做了说明与布置。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副通过PPT的形式,运用不同字体和颜色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前后两版进行对照学习,使大家明瞭的知道修改、增加的具体内容,真正使党纪条款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习后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他强调了《条例》本次修订是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与会支部书记认为,新修订《条例》更能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还一起学习了《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标准》。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永海就大家关心的退休养老金调整、老年节活动安排等热点问题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向大家做了传达。

离退休党委办公室还将为每位党员订购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发给大家,送学上门,让大家仔细读,认真学,不仅自己严格执行,而且监督党员干部,为党的建设发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