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建筑·机械】联合“将改革进行到底——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团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 : 2018-11-03
摘要
2018年11月3日下午2点半,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建筑城规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党团活动在B区二综204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3日下午2点半,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建筑城规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党团活动在B区二综204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建管学院、建筑学院与机械学院的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大家在游戏和室外互动的过程中了解了更多关于改革开放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1.jpg

下午2点半,主持人林书伟、赵敏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同时根据参与者现场的座位即时进行分组,之后讨论并展示了自己的组名。

本次活动主要由4个部分组成。首先,林书伟向大家展示了两段视频,其中一段是展示了美丽中国变化的沙画视频,另一段视频则是通过众多数据来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两段视频的引入,使同学们快速融入到此次党团活动的主题氛围之中。

2.jpg

第二个部分的活动是你画我猜。该部分所选用的皆是与改革开放四十年相关的词语,每个组的成员站到前台,由一名组员看词并阐述该词的含义,其他同学则需通过词语的解释猜出该词。

在室外活动环节,各组同学走向室外,并在30分钟内去校园内进行采访,向老师、学生或是路人了解改革开放40年间他们所能感受到的变化。有的组从不同年龄层出发去选择采访对象,有的组从衣食住行的角度去进行咨询,虽然大家采访的对象不同,了解到的故事也不尽相同,但是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3.jpg

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根据室外采访的内容在空白海报上绘出相关内容,并向同学们进行海报设计理念、室外采访过程及感受的介绍。在海报展示的过程中,其中有一个组的同学用精致的插图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住房条件的变化,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采访过程中获得的感受。并配以诗句:“斗转星移四十载,民族复兴在眼前”,他们用诗句表达自己心中对祖国的热情与盼望。而另一组同学则用一副颇具艺术感的插画展现了40年来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形象生动地描绘了这伟大的40年中我们的祖国取得的成就。短短三十分钟时间内,来自三个学院的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做出了令人满意的汇报。各组分别展示完毕后,主持人邀请全体同学对各组室外采访及海报展示的内容进行自由投票,择出最受喜爱的一幅作品。

4.jpg

通过多轮学习与互动,同学们在放松的过程之中感受了40年改革开放为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纯洁了党性,更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下午5点半,林书伟与赵敏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也再次指出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