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8年第4次会议

作者 : 刘佳

日期 : 2018-11-05
摘要
2018年11月5日下午,学校院长工作例会2018年第4次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各学院院长围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结合工作体会作了讨论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2018年11月5日下午,学校院长工作例会2018年第4次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各学院院长围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结合工作体会作了讨论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杨丹、刘汉龙、廖瑞金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目前学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并提出工作建议和具体要求。

1231234214.jpg

张宗益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上海召开的“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对“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学院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注重学习借鉴其他兄弟高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更新理念、创新思路,着力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教育无论在国家创新体系,还是“双一流”建设当中,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充分认识学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与差距,抢抓发展机遇,争取和汇聚更多的研究生教育资源,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扩大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规模,更好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导学”逻辑,自觉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和教育学生,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一流创新人才。他要求,研究生院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牵头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各位院长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和各学院的沟通联系,强化分类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完善评价机制,加快改进和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