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11-08
摘要
2018年11月8日下午三点在虎溪校区D1133教室举办了“大学是所‘整容所’”主题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谢丽老师给新生们解惑。

为引导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18级新生认识自我,调节自我,解决新生学子们的心理困惑,建管学院心理协会于2018年11月8日下午三点在虎溪校区D1133教室举办了“大学是所‘整容所’”主题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谢丽老师给新生们解惑。

QQ图片20181109153155.jpg

重庆秋日的阳光让学子们感到身体上的温暖,谢丽老师的心理讲座让学子们感到了心灵上的温暖。讲座伊始,谢丽老师表示新生学子常常会因为突然失去目标而对未来感到迷茫和困惑。接着,谢丽老师让同学们进行自我认知,以生动的事实例子诠释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并引导同学们自此重新认识自我,调节自我,树立新的目标;同时,谢丽老师分别从情感、社交、气质、思想等方面阑述了大学生活对于同学们的变化,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怎么做”。之后,谢丽老师针对新生大学生现阶段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并在人际交往与群体沟通两个方面向新生学子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谢丽老师表示,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如何倾听,如何沟通,如何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每一个大学生的社交必修课。有趣生动的例子,活跃的互动问答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缓解了同学们内心的焦虑迷惘,使同学们拥有了更强大的内心面对困难。

QQ图片20181109153205.jpg

接着进行了简单有趣的小游戏环节,同学们乐在其中的同时也懂得了一些行为心理效应。紧接着的心理问题答疑环节更是让新生学子们的困惑得到了充分的解答。同学们都积极提出了自己所困惑的问题,谢丽老师也相应地分析了问题本源所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谢丽老师的淳淳教导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QQ图片20181109153201.jpg

通过谢丽老师的细心讲解与答疑,同学们都对自己现阶段的生活有了一定的想法和思考,并对自己之后的未来有了目标。相信在未来美好的大学生活中,新生学子们能够砥砺前行,朝着自己的目标,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精神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