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代表赴红岩魂广场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日期 : 2018-11-2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2018年11月22日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代表赴红岩魂广场参观红岩魂陈列馆,深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2018年11月22日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代表赴红岩魂广场参观红岩魂陈列馆,深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下午2时,学院党委组织员张瑾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党员代表,准时从学院楼出发前往红岩魂广场。

红岩魂广场位于沙坪坝区巍巍的歌乐山脚下,地处烈士墓,是重庆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小说《红岩》的相关素材与人物原形,都是选自在歌乐山渣滓洞与白公馆死难的烈士,包括江姐、双枪老太婆,还有重庆“11.27”大屠杀等代表事件。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上下分为两层,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其名称在建馆之初为“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美蒋罪行展览馆”,随着《红岩魂》展览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1999年陈列馆改名为“红岩魂陈列馆”,以此来纪念在歌乐山历经磨难,挥洒热血,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的无数革命先烈。

肃穆庄严的红岩魂广场上,飘扬的国旗,遒劲有力的碑文,伟岸的烈士群雕无不彰显着革命先烈坚定信念、忠诚于党、顽强不屈、舍身为国的热血情怀。

在参观红岩魂陈列馆的过程中,大家深切了解了被关押的监狱状况,大量的照片和文物向世人宣告着国民党反动派对于革命先烈的惨无人道的镇压和迫害,重温了红岩烈士们用鲜血浇筑忠诚、用生命书写信仰的感人事迹,其中江竹筠夫妇的不屈斗争、肖林同志的“两袖清风”、叶挺将军《囚歌》的浩然正气、王朴母亲金永华质朴的“三个应该和不应该”、“小萝卜头”穿梭狱中传递重要信息的积极向上的态度,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大家深感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作为大学生,更应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坚持学以致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