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摘要
2018年12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周旬,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市学联驻会主席邹卓希出席大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列席人员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2018年12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开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邹卓希出席大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列席人员等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IMG_8427.jpg

大会预备会议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

IMG_8428.jpg

邹卓希代表市学联宣读《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IMG_8429.jpg

黄永宜在大会发表讲话。她代表团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老师给予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校同学致以诚挚问候。她向重庆大学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四点希望,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一是始终坚持高举伟大旗帜,二是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三是始终坚持改革攻坚,四是始终全面从严治会。她认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她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IMG_8430.jpg

王旭在她的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重庆大学学生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追求。她向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找准人生航向、不懈奋斗;第二,勤奋刻苦学习,自觉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明确自身定位、携手共进;第三,创业创新创优,自觉在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中挖掘前进动力、建功立业。她强调,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民族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广大同学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IMG_8431.jpg

重庆大学学生会丁响同学代表重庆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念勇担当 砥砺奋进立潮头,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重庆大学学生会近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工作成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学生会组织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微信图片_20181202211821.jpg

下午,全体代表分成八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代表团分团会议,各学生代表团先后审议重庆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酝酿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

IMG_8432.jpg

IMG_8433.jpg

在下午的学生代表大会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在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的监督和总计票员、计票员的统计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丁响、王泓璇、牛诚志、叶泽天等43名同学组成的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随后,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丁响、王泓璇、任为、李琅、李世倩、张美怡、张楙兰等7名同学组成的重庆大学学生会第二十八届主席团。

IMG_8435.jpg

微信图片_20181202211815.jpg

在顺利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重庆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激扬的校歌声中闭幕。

微信图片_20181202211831.jpg

学生代表大会作为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以及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之一,起到了维护学生民主权利的作用,也加强了大学生的参政议政意识和作为学校一份子的主人翁意识。重庆大学学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学联的关怀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此次大会的一系列筹备组织工作,大会向校内外展示了学生会良好的组织形象,切实推动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

                                                                               (摄影:金源浩、秦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