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几内亚“能源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修项目在重庆大学顺利开班

作者 : 国际学院 陈颖

日期 : 2018-12-04
摘要
2018年12月3日上午,中国-几内亚“能源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修项目在重庆大学A区主楼504会议室开班。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定宇、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宴兵、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熊林、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雯以及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2月3日上午,中国-几内亚“能源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修项目在重庆大学A区主楼504会议室开班。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定宇、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宴兵、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熊林、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雯以及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企业的领导和代表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image001.jpg

周旬首先对几内亚高级官员一行来校参加研修项目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研修项目旨在利用重庆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通过教育和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非洲国家的相互了解,推动中非在能源、环境等领域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同时也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倡议、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服务重庆市“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

image002.jpg

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微代表协办企业致辞,她表示,中设公司已与几内亚国家大项目管理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关系的推进,更多的企业将与几内亚等非洲国家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和技术服务合作。

image003.jpg

我校校友穆萨博士作为几内亚研修团团长代表研修学员做了发言。他对母校的精心筹备和协办企业对项目的慷慨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分享了他与中国、与重大的缘分。他表示,此次研修意义重大,是中几在人才培养领域合作的典范,参加研修学员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考察中国的发展经验和模式,努力为中几关系和几内亚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04.jpg

张定宇对项目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非洲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在中非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大背景下,重庆与非洲各国的商贸往来也日益密切,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希望通过此次研修项目,推动重庆和几内亚在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交流。

image005.jpg

本次中几研修项目于2018年12月1日-15日在渝举办,为期15天。项目得到了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美鱼博洋铝业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赞助支持。项目内容包括经济、环境、资源开发等专题讲座,企业洽谈及企业实地考察和中国文化体验等活动。共有包括几内亚共和国总理府、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矿业和地质部、农业部、交通部、公共工程部、旅游部、体育部等部门的22位高级官员来渝参加此次研修。

image006.jpg

image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