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直流式教学风洞系统操作培训

日期 : 2018-12-05
摘要
2018年12月5日上午在重庆大学B区直流式教学风洞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直流式教学风洞顺利开机试运行,并开展风洞系统使用操作培训。

2018年12月5日上午在重庆大学B区直流式教学风洞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直流式教学风洞顺利开机试运行完成,并开展风洞系统使用操作培训。重庆大学教学风洞是下吹式直流风洞,气动轮廓最大尺寸为4.4m(高)×3.4m(宽)×31.23m(长),试验段尺寸为2.4m(宽)×1.8m(高)×15m(长),最大试验风速能达到35m/s。风洞由进气段、动力段、方变圆过渡段、稳定段、收缩段、试验段和出口段等部分组成。同时风洞还附加了壁面射流装置,预留了风雨试验或者风沙试验装置安装位置,以便后续开展更多类型的风工程试验研究。

图片1_副本.png

此次风洞系统培训得到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辉、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闫渤文,也在现场给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风洞承建方成都维特公司技术人员梁顺刚工程师首先对风洞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包括风洞各组成部分的主要作用、设计依据以及各项技术指标,随后进行了风洞的操作演示;操作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进入风洞试验段内部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577_副本.png

此次风洞培训的成功举行,促进了我院风工程领域师生对结构风洞的了解,开拓了学生的科研视野。同时,直流式教学风洞实验室的顺利落成也为今后我校学生的科研和学习提供了有利的硬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