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访伟人故居 传红色精神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争做新时代新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12-23
摘要
2018年12月23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新教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师生党员追寻邓小平足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行深入反思和感悟。

2018年12月23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支部委员到广安市邓小平故居参观学习。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铜像广场。

全体党员参观了邓小平青少年文化遗迹——邓小平故居,这座坐东朝西的农家三合院是邓小平同志年少时生活十五年的地方。参观中,大家都不禁感叹一代伟人所生活年代的艰苦卓绝,深感现在生活的幸福。

随后,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中,全体党员同志追思小平同志三落三起不平凡的革命历程,感慨其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缅怀其辉煌的历史功绩。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上,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瞻仰邓小平同志的铜像,感叹其跌宕且辉煌的人生履历,向邓小平同志致敬;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员干部进一步接受党性教育。同时,也激励着在场的全体党员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先锋。

QQ图片20181224101351.jpg

学院党委秘书张良才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邓小平作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对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杰出贡献。我们借此次机会,加深对革命事业的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伟业引向深入。”数学系支部书记张谋老师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使党性教育变得具象化。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应该要不断进行深入反思和感悟,以优秀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助力‘三全育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QQ图片20181224101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