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实验室”签约仪式与专题研讨会圆满落幕

日期 : 2018-12-24
摘要
2018年12月24日下午2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与远大住工集团、渝隆远大集团、地厚云图科技有限公司关于联合共建“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实验室”的签约仪式与专题研讨会在建管学院214报告厅顺利召开。

2018年12月24日下午2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与远大住工集团、渝隆远大集团、地厚云图科技有限公司关于联合共建“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实验室”的签约仪式与专题研讨会在建管学院214报告厅顺利召开。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党委书记严薇、副院长向鹏成、院长助理毛超;远大住工集团副总裁肖在、远大学院执行院长胡前云、渝隆远大集团总经理唐万民及地厚云图创始人兼董事长谢远玉。

原图1.JPG

首先开始的是签约仪式,刘贵文致辞表示目前建筑行业智慧化、信息化程度较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将智慧建造、产业化、装配式、绿色化视为重要发展方向。企业可为学院提供实践平台、实践经验和科研经验;学院可从研究资源、研究人员、研究方向为企业服务,并可为企业推广。学院与企业互利共赢携手共进,推动实验室建设,为整个行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之后刘贵文与肖在、唐万民及谢远玉共同签订了“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实验室”战略协议,明确了未来双方的合作目标和任务,并授予“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实验室”战略伙伴·校外实践基地牌匾。

原图2.JPG

随后,由胡前云和谢远玉围绕“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分别以《远大之路——装配式建筑探索与发展》和《AI时代的项目管理进化逻辑——地厚云图与项目价值崛起》为题进行主题分享。胡前云从远大住工的企业探索历程、创新科研成果以及科技助教三方面进行了分享。谢远玉主要分享了对项目管理的思路认识及思考,从业务在线、项目管理AI的市场逻辑、项目管理AI的本质革命、项目管理AI的表现形式四方面进行讲解。

原图3.JPG

至此,我院与远大住工集团、渝隆远大集团、地厚云图科技有限公司关于联合共建“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实验室”的签约仪式与专题研讨会圆满落幕。此次合作指明了未来建筑行业在科技领域的发展方向,不论是对推动相关前沿领域的学术研究,还是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都具有一定的实践及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