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情系老人送温暖,尊师敬老献爱心

日期 : 2018-12-28
摘要
隆冬的校园没有因寒流而凝冻,却在“冬送温暖”的活动中感受到春的讯息。12月28日,离退休工作处在ABCD四个校区组织开展“冬送温暖”活动,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发放元旦、春节慰问品,为老同志们送上学校的关怀和新年的祝福。

 隆冬的校园没有因寒流而凝冻,却在“冬送温暖”的活动中感受到春的讯息。12月28日,离退休工作处在ABCD四个校区组织开展“冬送温暖”活动,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送上元旦、春节慰问品,为老同志们送上学校的关怀和新年的祝福。

QQ图片20181229113730.jpg

为做好这项工作,离退休处在11月组织老同志代表参与慰问品招标会,12月多次召开工作人员会布置安排慰问品发放的实施方案,从布置发放点、设计发放流程、畅通信息渠道、协调商家送货、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全天发放等环节,都做了好详细周密的安排。28日当天,离退休工作处18位工作人员天不亮就分别到达8个发放点布置场地、接收货品、培训志愿者,为老同志前来领取慰问品做好充分准备。重大校园呈现热热闹闹的场面,校园里的老人们面带笑容来到发放点,高高兴兴领取慰问品,有说有笑会老友,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181229112639.jpg

 研究生工作部、研团委为这次“冬送温暖”活动给予极大支持,招募了8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现场爱心助力,协助发放物品,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物到家,爱心服务主动热情,不畏辛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志愿者的帮助令老人们特别开心,他们不仅收获学校的关怀,更因学生们送上的尊重和敬爱获得精神的愉悦。结对高龄空巢老人的志愿者提前与老人联系,当天也带着慰问品券来为自己结对的老人领取慰问品。离退休处近几年与研工部、校团委合作,在老同志的大型活动中组织志愿者参与,让老前辈们获得来自青年学生的尊重敬爱,也让学生们得以思想道德的实践教育,努力营造校园代际和谐,共创双一流建设的氛围,得到老同志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181229112644.jpg

“冬送温暖”活动圆满实施,活动当天共发放慰问品36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