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 : 2018-12-29
摘要
为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12月27日,学校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形式,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开展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为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12月27日,学校组织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听取全校42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现场评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53.jpg

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三评”的方式进行。各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上年度整改承诺完成情况、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巡察等反映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逐一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深入查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谋划了下一步工作。每一位书记述职结束后进入“三评”环节,先由分管(联系)校领导进行点评,客观中肯,直面问题;再由校党委书记周旬进行点评,梳理短板和要点;最后由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的方式严肃认真地填写考评表。

现场述职结束后,周旬对各位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落实,是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的集中检阅,这既有利于各个单位回头看成绩、查问题、找短板,也有利于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还有利于科学谋划、系统思考、有效改进今后的工作。他强调,党建工作力度与单位发展好坏密切关联,各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一切工作成绩的基础和前提。

周旬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聚焦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上抓基层党建工作。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理直气壮抓好学习教育,武装师生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从为党培养后备干部的政治高度和历史长远出发,坚持书记抓书记,不断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始终聚焦在聚人才、育人才、用人才上抓基层党建工作。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念,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把全体教职工的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形成“近悦远来”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始终聚焦在领导班子和干部党员的表率作用上抓基层党建。要坚持“严”字当头为公,加强作风建设,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建立团结和谐谋发展、身体力行干工作、廉洁奉公守正道的班子,提高在复杂形势下驾驭风险的能力水平。要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开起门来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具体工作,统筹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