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8年度学院考评工作会议

作者 : 人事处 马前

日期 : 2019-01-02
摘要
2019年1月2日,学校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学院考评工作会,对各学院工作进行考评。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和学院书记、院长作为考评组成员参加会议。

2019年1月2日,学校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学院考评工作会,对各学院工作进行考评。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和学院书记、院长作为考评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他强调,以考评会的形式对学院工作进行评价,既是考核,更是交流,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之间应通过这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互了解彼此的发展情况和工作特色,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他指出,学校通过实施校院两级管理,推行分类考核,实施多元评价,旨在有效激发各学院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他要求,考核要坚持差别评价,要严把标准、严格考核,解决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促使各学院进一步明确建设责任,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过程,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他希望,考核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2_副本.jpg

在王时龙副校长对评分规则进行了说明后,32个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依次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学院党政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化等方面。各个学院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很好的总结。各个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工的齐心协力下,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代表核心竞争力的一些关键指标也有所提高,各项事业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3_副本.jpg

学院汇报结束后,校长张宗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学院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简要回顾了学校2018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的主要进展情况。他指出,在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共同努力下,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新成绩,整体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他结合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各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定位站位,确立更高目标,勇于站在学术最前沿干事情,多做0到1的工作,力争取得更多高质量成果;二要狠抓一流学科建设,通过高水平学科平台,汇聚更多高水平的智力资源和创新资源;三要狠抓一流队伍建设,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尤其是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增强学院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四要更加注重特色发展,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同类学科发展状况,在精准对接需求中明确目标,在差异化发展中形成特色。

4_副本.jpg

会上,考评组成员结合学院汇报、学院工作总结和专项考核工作组梳理的参考数据对学院工作进行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