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与重庆建工共建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启动

日期 : 2019-02-21
摘要
2019年2月21日上午,我校与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重庆大学-重庆建工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与土木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2019年2月21日上午,我校与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重庆大学-重庆建工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与土木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图片1_副本.png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龚文璞、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宇、重庆建工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强、科技管理部负责人冯家冬、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刘懿、人事管理向楠、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学院党委书记、基地负责人华建民、副书记马骥、副院长谢强、副院长杨波、研究生工作主管李江涛、建造研究所所长姚刚、副所长杨阳参加仪式。仪式由谢强副院长主持。

谢院长宣布了会议议程并对重庆大学、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建工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龚文璞总工致辞时指出企业注重理论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才能发展壮大,高校重视工程实践才能有利于教师和学生的成长。只有校企加强紧密合作,才能充分发挥双方的作用!

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教授致辞时指出加强校企合作是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依托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加强校企在教学、科研和实践方面的合作,聘请更多来自企业单位的专家来校授课、担任兼职教授及研究生导师,使更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有机会参与到企业的实际工程项目,提高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水平,才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层次创新应用型人才。

图片2_副本.png

重庆建工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曾强总经理对基地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及2019年基地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土木工程学院姚刚教授针对基地的立项背景、建设目标、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内容做出了具体的讲解。

土木工程学院华建民书记宣布项目启动并致辞,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启动会标志着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正式开始,校企双方今后将不断加强合作,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成果共享等多方面合作共赢!

图片3_副本.png

我校与重庆建工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为公司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与重庆建工集团共建的研究生培养基地启动,标志着这两个单位的产、学、研合作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