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约会春天•共圆梦想”2019老年之春系列活动

日期 : 2019-03-27
摘要
2019年3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的“迎祖国七十华诞,展重大九秩风采”——“约会春天·共圆梦想”老年之春系列活动在思群广场拉开帷幕。

2019年3月27日,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迎祖国七十华诞,展重大九秩风采”——“约会春天·共圆梦想”老年之春系列活动在思群广场拉开帷幕。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坚持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相统一的原则,根据离退休人员年龄、身体状况、志趣爱好等,把政治性、科学性、趣味性有机结合起来而开展的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

1.JPG活动面向重庆大学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包括广场舞表演、趣味运动会、养老机构咨询、旅游线路咨询等内容。由全体演出队伍及部分离退休工作人员带来的《健康舞起来》广场舞率先出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老同志们神采奕奕、精神焕发,来自离退休处及各二级单位的兼职离退休工作人员代表与老同志们齐舞,共同拥抱2019年的春天。

6.JPG趣味运动会采用团队竞赛和个人体验两种方式,团队竞赛以离退休人员原二级单位为单元组队或联合组队的方式进行,共40余个二级单位组织老同志参加了比赛。有老同志表示,这种活动形式非常好,以前的老同事们可以借此机会叙叙旧,非常开心。个人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不少老同志,他们充满热情地体验各种趣味性极强的游乐项目。

此次“拥抱春天”大型户外场地活动举行后,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还将举办“春之怡养”老年健康知识系列讲座,“春之声”卡拉OK大家唱,以及竞技麻将赛、智力运动会等其他主题活动。

QQ图片20190328155809_副本.jpg

活动受到老同志的欢迎,现场的老同志都高兴地说,“迎祖国七十华诞,展重大九秩风采”——“约会春天·共圆梦想”老年之春系列活动很好,很适合老同志。活动将进一步引导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传递学校及二级单位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照顾,情系老人,促进和谐,为学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大学90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摄影: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