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日期 : 2019-03-27
摘要
2019年3月26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拉开帷幕,400家企事业单位来到现场招贤纳士,涵括建筑、房地产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及教育等多个行业。

2019年3月26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拉开帷幕,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400家企事业单位来到现场招贤纳士,涵括建筑、房地产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及教育等多个行业。

本次春季双选会分有四大招聘专场,建筑类单位专场、工业类单位专场和综合类单位专场,将持续至3月29日。重庆大学校内学生可凭校园卡刷卡入场,校外学生仅需在网上预约,即可凭纸质预约回执单、本人学生证入场。1.png

     ( 春季双选会用人单位面试 )

本次春季双选会增加了展位,从原来的每天70席拓展为100席,以便让更多优质单位和毕业生到场参会。部分单位在展位前列出了招聘岗位对学历水平、专业对口等方面的要求,“我们招聘时最看重的还是个人专业知识,”成都工业设备安装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建筑施工企业,尤其想引进、培养一批来自重大建筑城规、土木工程等学院的应届毕业生。”

2.png

(  春季双选会现场 )

为更好满足学生就业需求和企业招聘条件,在春季双选会期间,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连续四天开设“简历门诊”一对一精准就业指导。据悉,“简历门诊”将针对本期双选会分类别、分行业举办的特点,为同学们在简历修改、职业决策、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参考,龙湖地产、长安福特等企业的资深人力,以及校内就业指导教师团队为求职者指导。

3.png(   “简历门诊”活动)

 在双选会现场,一名来自材料学院的同学分享了他的求职经验:“在简历中,一定要将自己过去实习经历、所做项目的亮点部分展现出来;在面试过程中,也要把自己最关注的问题和单位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不然后期与预想的情况出现偏差,对彼此都会造成不小的麻烦。”

此外,就业中心还组织了共计200余名“红马甲”学生志愿者,为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提供现场服务。

4.png

(   “红马甲”志愿者为同学答疑)

重庆大学历来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据了解,2018年9月,重庆大学党委决定将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更名为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工作职责从管理与服务拓展到学生的职业规划发展教育;服务对象从毕业年级的1万余人,延伸到所有年级4万余在校生,学校就业工作开启新的篇章。截至目前,针对2019届毕业生我校共计举办招聘会1600余场,接待用人单位3700家。

(摄影: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