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明炬副校长带队调研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等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 : 2019-04-12
摘要
2019年4月9日、11日和12日,明炬副校长在科发院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4月9日、11日和12日,明炬副校长在科发院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调研中,明炬与鲜学福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部分学术带头人以及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领导就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输配电调研_副本.jpg

机械传动调研_副本.jpg

煤矿调研_副本.jpg

各实验室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情况、未来发展思考以及实验室发展面临的问题等。参会人员围绕研究方向优化调整、机制体制改革、实验室内涵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明炬在调研中指出,目前是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发展的重要时期,各实验室一定要抓住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围绕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现有研究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实验室研究方向,汇聚人才队伍,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明炬要求各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期要重点做好实验室整改和优化调整工作方案,探索机制体制创新,细化落实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