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屈谦到重庆大学调研

日期 : 2019-04-12
摘要
2019年4月10日,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屈谦到重庆大学调研,听取了校长张宗益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就有关前沿科学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2019年4月10日,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屈谦到重庆大学调研,听取了校长张宗益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就有关前沿科学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调研活动由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

校领导.jpg

吴存荣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是破解城市转型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把金钥匙;重庆作为直辖市,基础科学创新、技术理论创新要有地位,产业创新要有特色。希望学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定位站位,加快改革创新,为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建设和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领导.jpg

吴存荣强调,创新必须保持开放态度,要深化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对外聚焦世界学术前沿和对标国际评价标准,对内加强横向协同与资源整合。他指出,改革必须与创新同步或者适度超前,要通过改革为创新创造更好的条件、环境和氛围。他强调,创新关键在人才,重视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是一种情怀、理想和责任,要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个观念,努力为人才干事创业、成长发展,搭建更好的事业平台,构建科学的评价体系与激励机制。他指出,“创新是一条没有出口的高速公路”,要正确认识创新中的风险管控问题,敢于包容失败,支持科研人员保持定力耐力,甘于坐冷板凳。

吴存荣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学校围绕前沿科学问题以及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加强科研前瞻布局,尽快梳理凝练重点建设项目,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推进实施,积极服务支撑重庆科学城和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校党委书记周旬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要求各学院各部门抓紧落实市领导的讲话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服务国家、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蔺、市发改委副主任赵宝权、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蔡焘等市级部门负责人,副校长明炬、副校长王时龙、校长助理夏之宁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