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一行到重庆大学考察调研

日期 : 2019-04-18
摘要
4月18日下午,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万立骏一行到重庆大学考察调研,实地参观了我校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后,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出席了中国侨联重庆调研座谈会。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校长张宗益会见了万立骏一行。

2019年4月18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万立骏一行到重庆大学考察调研,实地参观了我校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后,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出席了中国侨联重庆调研座谈会。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会见了万立骏一行。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史全波、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陈瑛,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主持会议。

图片2.png

周旬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万主席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以侨为“桥”的特色,为侨服务,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加大引进人才工作力度,切实做好留学回国人员工作。注重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协调、组织作用,积极探索和实践“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通过校地共建共享,促进学校“双一流”和地方经济建设共同发展。

图片3.png

史全波、邓沁泉分别就重庆市侨联工作情况、高校侨联建设情况作了汇报。重庆大学侨联主席龚卫国汇报了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情况。区县侨联代表、涉侨平台代表、基层社区侨联工作者代表分别就加强高校侨联建设、新侨工作、“侨胞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图片4.png

万立骏在听取汇报后,对重庆市的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侨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要全面、深入、准确地摸清侨情,把侨胞回国发展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搜集好、梳理好,把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汇总好、解读好,扎实做好侨联工作;三要切实履行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责,重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侨为桥、以内联外、内外联动;四要推进“两个建设”,重点加强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和数据建设基础,按照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的目标强化基层建设,推动侨联事业实现新发展。

沙坪坝区委、涉侨平台代表,区县、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侨联代表参加座谈调研。

会后,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会见了万立骏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