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届学术活动月之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04-19
摘要
4月19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工部、研院主办,研会承办,金融协会与经管学院研会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学术活动月之求职分享会——公职类专场,在A区经管楼309教室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已成功考取银保监会、定向选调生、人行等职位的刘治豪、刘阳、周高元以及王秋月,为同学们分享公职类求职的经验。

为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职场信息,做好职业规划,2019年4月19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金融协会与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重庆大学第三届学术活动月之求职分享会——公职类专场,在A区经管学院大楼309教室拉开帷幕,此次分享会主要为公职类求职经验分享。活动邀请了已成功考取银保监会、定向选调生、人民银行等职位的刘治豪、刘阳、周高元以及王秋月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为同学们全方面的介绍公职类求职的经验、注意事项以及心得体会。活动于晚上9:00结束,整个过程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货颇丰。

图1封面.jpg

本次活动由张邵雨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应邀出席。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向晨茜老师对此次活动表达了肯定,对即将毕业的同学有很大的帮助,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分享会,搭建跨年级学生的交流平台;其次,由师兄师姐依次分享自己公职类备考经验以及相关技巧;最后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师兄师姐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解答。

图2.jpg

在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刘治豪师兄分享了自己备考重庆市银保监局等公职的经历,师兄从时间安排、考情介绍以及笔试面试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公职类备考的难易程度、报考条件以及所需准备等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接着,刘阳师姐结合自身备考定向选调生的经历,从选调信息的搜集、选调生政策以及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之后,周高元师兄以重庆市定向选调生备考为例,以生动的语言重点介绍了面试环节,尤其是关于无领导小组面试的自身独到见解以及相关技巧。周高元师兄关于面试方面独到的心得体会加之幽默的语言,让现场掌声不断。最后,由王秋月师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考人行的经历,在笔试准备以及考试中时间安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场经验技巧。

图3.jpg

活动接近尾声时,在场的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向师兄师姐们提出了关于公职类求职方面一些困惑,师兄师姐们耐心对相关问题进行回答。通过现场积极的交流互动,在师兄师姐的帮助下,相信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对于公职类求职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一些关于备考公职岗位的疑惑也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图4.jpg

在活动最后,师兄师姐为同学们留下联系方式,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求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