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日期 : 2019-04-20
摘要
4月20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A区6教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自美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共1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2名青年才俊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旨在建立学术交流平台,加深相关学科国际学术交流,同时为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平台,促成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工作。

4月20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A区6教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新加坡等7个国家和地区共1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2名青年才俊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旨在建立学术交流平台,加深相关学科国际学术交流,同时为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平台,促成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工作。出席本次论坛的校内专家有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学校人事处副处长阳春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和各二级学科带头人。

在开幕仪式中,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致欢迎辞。他热忱欢迎青年学者们来重庆大学交流,寻找学术机会,为国家、重庆市和重庆大学的发展共同努力。重庆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阳春教授详细介绍了重庆市在政策上的吸引力、重庆大学概况、学科概况、科研基地、人才需求等,解读了重庆大学近期的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支持工作,并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入重庆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来。然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深厚的历史积淀,从组织机构、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电气工程学院现状。在会上,李院长多次强调搞科研就是要研究别人没有做过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在学术上多做创新,并分享了学院近期重点科研方向以及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纳米科技、极端制造等科技前沿交叉布局建设的长期发展规划。

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中,来自重庆大学电力和能源可靠性研究中心的余娟教授就近两年来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方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余娟教授重点对多能源系统的可靠性评估进行了汇报,介绍了电力电子设备的可靠性评估、概率能流计算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欢迎各位青年学者与实验室成员进行学术交流。

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李昊旻、李睿、王宇、宋瑞涛、陈映雪、杨江涛、赵天阳、黄智聪、苟斌、姚文利、林鹏峰、潘瑜、李凡、李国伟、李冰、李雪芳、殷秀兴、王瑞军、刘金龙、卢小铃、刘悦、马金玲也纷纷进行学术汇报,介绍自己研究成果与行业最新研究动态。汇报途中,老师、学者们对研究热点进行了学术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4月21日上午9:30,学院副院长王晓静副教授带领23名青年才俊参观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并针对各个青年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之后,各系教师与青年学者进行了人才洽谈,表达了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加盟重庆大学,一起为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殷切愿望。至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的举行,云集了全球活跃在国际科学前沿或热点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合作交流和参观座谈等方式,与会嘉宾分享智慧、迸发思想,为电气工程学院和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