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暨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19-04-25
摘要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暨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部分书记代表交流了学校近期教工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相关经验、培育成果和创建成效,学校部署了党建“双创”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2019年4月25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暨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部分书记代表交流了学校近期教工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相关经验、培育成果和创建成效,学校部署了党建“双创”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王旭.jpg

会上,王旭介绍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背景和创建工作要求。2019年9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将组织开展中期评估,学校入选了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以及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名单的6个基层党组织要按照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

此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旨在加强教工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五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会上交流了党建“双创”工作经验。

陈晓慧.jpg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慧围绕“做到五个坚持、对标五个到位、实现五个确保”分享了当前全国标杆学院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建设思考。

蒲清平.jpg

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从理论教育“动起来”、情感体验“走起来”、躬行实践“实起来”、理论宣传“讲起来”四方面介绍了增强支部党员教育实效性的具体做法和教育模式。

杨育.jpg

机械学院工业工程系支部书记杨育围绕“双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党建,只有一流的党建才能保障双一流大学建设”介绍了“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经验。

姚陈果.jpg

电气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支部书记姚陈果立足打造“立德树人体验馆”、雪峰山学习教育基地、电气先锋微视频、“电气光华”话剧、网上党建工作平台等总结凝练了支部建设特色及成效。

尹国华.jpg

机关支部书记代表尹国华介绍了机关党委社区办党支部通过创新“5+X”工作法、推行“党建+项目”、校地共建区域化党建等,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融合。

陶举虎.jpg

陶举虎对学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推进落实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将推动事业发展作为党建“双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主动作为,明确工作思路方法,发挥好党组织的育人功能,推动中心工作与党的建设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凝练经验,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总结凝练出党建工作特色,形成符合学院、本支部实际、可推广可示范的党建工作方法,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学校将在今年“七一”前,结合“七一”表彰等工作,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和“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优秀工作方法征集评选活动,并结合实际宣传推广应用,全面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