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9-05-04
摘要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重庆大学青年师生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5月4日下午,学校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青年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重庆大学青年师生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5月4日下午,学校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青年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师生们先在A区国际会议厅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然后集体从学校徒步前往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开展实践教学。

QQ图片20190505133837_编辑_副本.jpg

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林威作为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应邀参加了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他作为活动理论学习部分的主讲人,向在场师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自己学习、领会、践行五四精神的感悟。他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做一个信仰坚定的爱国者。

QQ图片20190505133829_编辑_副本.jpg

方梓萱是重庆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成员,她应邀参加了重庆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也在活动现场分享了团队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感悟。她说,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跑出好成绩,绽放青春。

微信图片_20190505133402_编辑_副本.jpg

学习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授旗,团员代表向全体师生宣读《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倡议书。随后,全体师生从学校出发,徒步前往红岩魂广场。大家在烈士墓前集体默哀后,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他们致敬伟大英烈、致敬中国青年运动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505133739_编辑_副本.jpg

参加完活动后,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永杰激动地说:“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大好青春年华,让勤奋学习成为我们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我们青春搏击的能量。”“志存高远,将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时代发展的大我中,这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理想抱负。”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周言表示,自己和团队要瞄准国家发展需求搞科研,攻坚克难,力争在一些“卡脖子”的关键技术上突破瓶颈,以勇于拼搏的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505133331_编辑_副本.jpg

摄影: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