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寄给母亲的一行“情书”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母亲节活动
日期 : 2019-05-10
摘要
为了激发在他乡求学的机械学子对母亲的眷恋和感激之情,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于2019年5月10日在重庆大学A区七教7333教室举办了“母亲节知识“科普”暨寄给母亲的一行’情书’”的活动,为在外求学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向母亲表达祝福的机会

五月的重庆没有以往的炎热,正是机械工程学院的学术活动月。为了激发在他乡求学的机械学子对母亲的眷恋和感激之情,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于2019年5月10日在重庆大学A区七教7333教室举办了“母亲节知识“科普”暨寄给母亲的一行’情书’”的活动,为在外求学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向母亲表达祝福的机会。

1.jpg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母亲节来源、节日特色、各国习俗,以及母亲(mother)这一单词的深度诠释,并介绍了有关母亲之花——康乃馨的故事。接着来到本次活动最重要环节:你了解你的母亲吗?主持人首先给出活动开始前的线上调查问卷统计分析,面对主持人提出的有关母亲的问题,参与的同学们争相讨论回答,互相分享了一些自己与母亲之间的生活趣事。

2.jpg

最后,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母亲节的祝福语和想对母亲说的话。工作人员将收集好各位同学的明信片并邮寄到他们母亲的地址,帮助同学们表达对母亲的祝福。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