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开展“庆祝重大90周年华诞,争做五四新青年” 党团活动

日期 : 2019-05-16
摘要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重庆大学成立90周年,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精神,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牢记新时代使命,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2019年5月14日下午6时,在艺术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庆祝重大90周年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重庆大学成立90周年,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精神,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牢记新时代使命,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2019年5月14日下午,在艺术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庆祝重大90周年华诞,争做五四新青年”主题党团活动,此次活动由艺术学院研究生三支部书记唐雪菲主持。

图片1.png

唐雪菲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活动流程及内容。在争做新青年的路上我们应从实事出发、学习两会、关注民生。我院研究生党员李蕾、孙子繁、沈子曼三名同志通过PPT的学习形式,让同学们了解2019年中国要干的80件大事,告诉大家作为研究生在争做新五四青年时首先应该学习并了解时事热点,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新动向,不断端正和更新自己的思想。在学习过程中,通过互问互答的形式,和同学们针对热点问题如关于“人工智能和网约车的问题”以及“科技创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多角度的分析,引起阵阵掌声。

图片2.jpg

图片3.jpg

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员杨宇、王颖杰、周方舟、李林同志向同学们讲解了重庆大学的校史;观看重大专题视频“山上山”让我们深层次的理解了“重大人”这三个字的意义。

图片4.jpg

活动中,同学们结合时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观看相关视频,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从饮食关、跳蚤关、工作关三方面逐渐成长的过程。学习中着重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提出的四忌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杨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