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学子在2019第七届“阿拉丁神灯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9-05-17
摘要
2019年5月17日,2019第七届阿拉丁神灯奖终审评选工作圆满收官。由我院选送、严永红教授指导的两份作品分获最佳设计奖和优秀设计奖。

5月17日,2019第七届阿拉丁神灯奖终审评选工作圆满收官。本届阿拉丁神灯奖共收到1583项参评项目(申报单位及个人共785个,含院校28所),通过初审1238项;4月16日,163位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评审团成员,从30个细分类别中投票选出181个优秀奖(其中优秀产品奖56个,优秀技术奖43个,优秀工程奖39个,优秀设计奖43个)及14个曙光奖(学生设计奖);5月17日,终审委员会从181个优秀奖中,共同推选出17个最佳产品奖、14个最佳技术奖、17个最佳工程奖,11个最佳设计奖。

由我院选送、严永红教授指导的两份作品分获最佳设计奖和优秀设计奖:

本科生李仲元、高金、王鼎瑞、李殊婷、陈鹏宇的作品——《生命之光——重庆菜园坝大桥光电自杀干预系统》获最佳设计奖、优秀设计奖;

封面.jpg

装置分解-白底.jpg

硕博生李伟、陆家明、胡涛、宋承澄的作品——《织城记》获优秀设计奖。

织城纪-陆家明 李伟 胡涛1.jpg

我院获奖作品在充分体现“光的人文关怀”理念的同时,概念构思巧妙,技术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全面的综合能力。

阿拉丁神灯奖是由全球最大规模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主办方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发起、由中国商务部指导、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为特别支持单位的照明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奖项,于2013年创办,每年一届。该奖旨在成为中国照明行业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公益性奖项评选活动,以推动照明行业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