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访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日期 : 2019-05-24
摘要
5月23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王怀武教授、副院长郭朝明教授一行来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调研,双方深入交流了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院长助理郭小安教授、教研室主任刘海明教授、实验室主任孙良斌老师参加座谈交流。

5月23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王怀武教授、副院长郭朝明教授一行来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调研,双方深入交流了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院长助理郭小安教授、教研室主任刘海明教授、实验室主任孙良斌老师参加座谈交流。本次座谈会在新闻学院201会议室举行。

IMG_7385.JPG

座谈会现场

董天策院长代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对来访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对新闻学院的办学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从高端人才引进、学生创新能力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学院的经验。

IMG_7382.JPG

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

刘海明教授对虚拟仿真实验作了专门介绍:“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将新闻采访的流程变成任务模式,搭建模拟灾难场景,让学生体验并自主填补采访内容,撰写成新闻稿,最后交流总结,完成实验报告。孙良斌老师具体演示了虚拟仿真项目,让大家体验了“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的全过程。“这个虚拟仿真实验有三个特点:一是与西南地区特殊地理条件结合,二是与新闻采访结合,扩展新闻采访的深度和广度,三是媒介融合,采用多种报道方式”。

IMG_7392.JPG

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王怀武教授

王怀武院长说,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目前正处于转型阶段,在西部办学条件下,面临发展挑战,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在国内有很大的影响力,学院发展方式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特别是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让人大开眼界。”

IMG_7398.JPG

摄影:林奕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