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17级电科一班举办“分享复习方法”主题班会

日期 : 2019-05-29
摘要
2019年5月29日中午12:40,17级辅导员蒋晓红老师与2017级电科一班的同学在梅园二栋四楼活动室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互动。本次班会的主题是请同学们分享复习的心理准备、方式方法,实用的同时更增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2019年5月29日中午,17级辅导员蒋晓红老师与2017级电科一班的同学在梅园二栋四楼活动室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互动。本次班会的主题是请同学们分享复习的心理准备、方式方法,实用的同时更增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第一个上台分享的同学是向海峰。向同学是典型的学霸型选手,他的观点就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务必要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尽管大学的环境很“闲适”,但我们不能温水煮青蛙, “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时刻不忘。蒋老师也抛出为什么我们想要的离我们越来越远的问题,她请大家比较一下“我要减肥”和“我想瘦”这两句话的差别后同学们就更加有领悟了。原来正向思维是需要学习的,大多数人都容易负向思维。随后,大家针对“关于怎么样来让自己自控力增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击鼓传花”式地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QQ图片20190529141035_HZP.jpg

马玉红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试复习方法。他说道:我一般在考试前会仔细看书,将书上的内容仔细地品味,同时,我会买一套试卷,认真分析题型,并且与教材一一对照,找出试题的“原型”,从而进行针对性地复习。随后,他回顾了这个学期与上个学期的经历,告诉大家学习时一定要注意让大脑休息,这里的休息不单指充足的睡眠,更是不同任务的切换。比如,自己看了几个小时的书就去跑跑步或者《高数》看了1个小时就去看《大物》,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争取学习效率的最大化。蒋老师也十分地赞同这个观点,同时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心理学里的“耶克斯多德森”定律以及“艾宾浩斯记忆曲线”等知识,引导同学们应该顺应科学规律,学得多,学得省劲。

周思远等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大多数同学都认为我们应该合理规划复习时间,进行高效有效的复习。

分享结束后蒋老师做了个简短的总结。对电科一班上个学期的学习整体概况进行了回顾,同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希望大家能够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佳绩。

                                                                                               摄影:陈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