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党支部开展“走红岩,学红岩,感红岩”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6-21
摘要
2019年6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党支部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来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走红岩,学红岩,感红岩”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6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党支部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来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走红岩,学红岩,感红岩”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要纪念那一段革命岁月,更要学习革命人士为革命、为祖国、为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念,传承红岩精神。

在支部副书记李杰同学的带领下,首先进入的是《红岩千秋》陈列展厅,大家感受到了抗战岁月中所培育的红色精神。该厅展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同时,红岩革命纪念馆通过一些珍贵的文史资料和历史文物为游客重现了当年的那段历史,大家时常驻足停留,感受着革命先烈救亡图存、不畏艰险、同舟共济的伟大精神,也看到他们展现出来的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大家心中都逐渐涌起了对于红岩革命精神的无限敬佩之情。

而在感受红岩精神的同时,党员们也通过互联网科技,更加清晰地了解到那一段历史岁月。有从老照片中复原的实景展示和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仿真蜡像、以及自制“抗战传单”、给延安发电报等设施。

走出陈列馆,党员们纷纷表示,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其无比旺盛的生命力,不断地教育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家更应该缅怀历史,不忘过去,传承红岩精神,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在各方面都要起到带头作用,刻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明天的建设积蓄力量,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