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结构体系及设计课群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06-24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结构体系支部13名党员于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上午赴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饶国模故居、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多个地点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结构体系支部13名党员于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上午赴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饶国模故居、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多个地点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以“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

1.jpg

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首先,支部各位党员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名单从左至右依次为:黄音、朱兰影、刘立平、龙渝川、闫渤文、王宇航、周绪红、黄宗明、简斌、何子奇、韩军、王志鲁、郑妮娜。支部党员们学习了抗日战争期间我党为了建立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成立了中共中央南方局的这段历史,重庆红岩村即当时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所在地。同时,纪念馆里《重庆大轰炸》的珍贵影像还原了当年的大浩劫,衬托出了重庆人民愈炸愈勇的抗战精神、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使参观的老师们深受触动。

2.jpg

周绪红、黄宗明等党员参观学习抗战期间重庆历史

走过通往大有农场的小路,在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的旧居里,老师们聆听了饶国模不惧危险、倾其所有支持党的事业的奉献之歌;饶国模是黄花岗烈士饶国梁的胞妹,她不仅将红岩嘴农场提供作为我党的驻地,并且帮助八路军在场内修建楼房,同时为工作人员吃住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饶国模的事迹,使在场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奉献的精神。

3.jpg

在通往大有农场的路上讨论学习心得

4.jpg

饶国模故居参观学习

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老师们重温了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诵读了毛主席在办事处旧址重写的《沁园春·雪》;并且聆听了董必武为了六毛钱向中央做检讨的故事,深刻地了解了当年的红岩,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严于律己的精神。

5_副本.jpg

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参观学习

这次实地参观学习也让支部的所有党员对红岩精神有了新的感悟和理解,更加坚定地支持党中央的决策和领导,以更加积极的面貌投入到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双一流”的建设当中,从自身出发,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